行得通,出得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编辑:残联管理员 来源:辽宁日报

 

  无障碍改造让王伯平真正做到了行得通,出得去。

  54岁的王伯平是营口盖州市东城办事处居民,视力残疾一级。妻子刘英,患有类风湿,右手工伤不能握拳。儿子王浩然,现在大连医科大学麻醉专业念书。家中开销靠妻子平时打零工,帮人打扫卫生赚钱,生活条件非常艰苦。

   

  改造前

   

  改造后

  王伯平家现在的房子是两方亲属帮助盖起来的,房子是在山跟下,依山而建,由于房子地基高,必须有台阶才能进到房间。当时,亲戚们给资助的钱只够把房子的主体盖好,屋里的棚都没有封好就搬进住了,院子里更是没有能力填平,只用石头垫着,踩着石头当台阶用。王伯平因为看不到,经常会踩空滑倒。

  2015年,盖州市残联开始对残疾人家庭开展无障碍改造,并到王伯平家走访,了解了他家的情况,绘制了改造图,为他家将院子里的坑填平,抹上水泥台阶,在房前和台阶边做了白钢扶手,防止王伯平踩空掉台阶下。他家的改造用时一周多时间,但是对他家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以前刘英最担心她不在家时王伯平会摔倒滚下去,现在王伯平摸着扶手可以在院里自由活动,出入都很方便。

  转自辽宁日报

  记者 : 关艳玲

  责编 : 王众心   审核 : 柏岩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