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编辑:残联管理员 来源:省残联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4日下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玉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辽宁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省残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国共产党辽宁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讨论稿),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机关全体干部和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此次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实现路径和总体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将焕发出更大的生机和活力,我国的制度优势将进一步转化为国家治理的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省残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共辽宁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残联工作纳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按照党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有关要求和目标,深入推进残联改革工作,提升服务残疾人能力和水平,加大保障工作力度,着力提升残疾人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机关及服务中心重大人财物管理监督的实施方案》和《落实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两查”工作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推进落实情况工作汇报。吴玉新书记做讲话,他要求省残联各部门、单位要重点抓好重大人财物的管理监督工作,要结合落实“两查”工作反馈意见整改和《关于加强机关及服务中心重大人财物管理监督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在权责清晰的基础上,做到问题逐条解决,逐条销账,切切实实让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