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十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编辑:残联管理员 来源:省残联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29日下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玉新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次(扩大)学习会议。党组成员,兼职副理事长赵学良,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和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党组成员和理事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这一决定,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的制度作出战略部署,是立足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战略性谋篇布局。会议要求,全省残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定》要求上来,深刻理解领会《决定》对以什么为指导、实现什么目标、遵循什么原则、聚焦什么重点、明确什么要求的重要论述以及《决定》的突出特点,加强对《决定》精神的整体把握。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工作有关精神。会议要求,全省残联要聚焦脱贫攻坚这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发力、凝心聚力打赢残疾人工作领域的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和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全系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中尽职责、立新功,在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中当先锋、作表率。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警示教育材料和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组通报。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两查”整改、加强重大人财物管理监督和省委机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引领全省残疾人事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