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支部(党委)书记会议研究部署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任务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1日 编辑: 来源:

  10月20日下午,省残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系统支部(党委)书记会议,研究部署省残联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各项工作任务。省残联副理事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任志伟同志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机关各支部书记和各直属单位党委、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任志伟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对活动第一阶段各项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并就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大家必须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圆满完成活动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重点讲了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全面落实各支部(党委)书记直接责任人制度,切实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支部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要进一步明确发挥第一责任人领导带头作用,对于全面完成省残联学习实践活动各项任务的重要意义,在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的基础上,认真落实责任制,切实加强领导,引导和带领本单位、部门的全体党员积极开展活动,切实把省残联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二、要进一步明确学习的范围、内容、形式和时间安排,合理安排好学习活动。确定了省残联学习实践活动,以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与的学习范围。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学习要求,明确规定了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的学习目录,确定了必学书目。要求各支部(党委)要制定学习计划。各支部(党委)在学习中要做到六个必须:一是必须有支部学习计划;二是支部书记必须带头学好,并记好学习笔记;三是党员个人必须要有学习笔记;四是支部必须要记好集体学习、讨论记录;五是党员不能参加学习,必须说明原因,并报送补课情况;六是活动办公室检查支部书记学习笔记,支部书记必须检查每名党员的学习情况。确定了支部学习的时间要严格按照方案规定,学习时间可串不可占,前二十天以学习领会为主,后二十天在进一步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党员讨论;可以结合本单位、部门思想和工作实际,灵活安排学习形式,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三、要切实加强活动宣传和信息上报工作,有效提高活动效果。各支部要确定信息员,于每周四之前将本支部(党委)学习实践活动情况报送办公室,学习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及时掌握全系统活动情况,加强活动宣传的同时,把省残联学习实践活动情况实时上报省委指导检查组,接受上级领导部门的督促和检查,确保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