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5日 编辑: 来源:

  11月4日上午,省残联召开有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的动员大会,对省残联开展“党员走进千家万户”实践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省残联副理事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志伟同志首先传达了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开展”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实践活动的通知》和张文岳书记在全省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之后他就省残联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的范围和分组情况进行了安排,并就活动的具体实施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要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好帮扶任务,要让困难家庭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二是要明确任务,注重实效。要按照省委的总体部署和指导检查组的具体要求完成好工作任务。按照省残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拟定的调研内容了解真实情况,对接完成后要把了解到的情况进行分类,形成帮扶计划。实施帮扶后,要对帮扶效果进行总结评估,就帮扶长效机制和如何从根本上解决困难家庭的实际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各单位要尽快安排时间完成对接,同时将本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情况的动态信息及时报送省残联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便及时上报省委指导检查组。

  10月28日,省残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第十二指导检查组第二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推进省残联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部署。
  会上,省残联副理事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志伟向党组详细汇报了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按照工作会议要求,结合省残联活动实际,就进一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再一次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确定在近期的学习实践活动中,省残联要全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继续深入系统地开展学习活动,按照计划,认真组织好中心组学习和支部集体学习,对规定的学习书目精读、细读、反复读,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二是要开始筹备党组民主生活会,要按照指导检查组的要求,每位党组成员在深刻进行自查、互查的基础上,认真准备发言提纲,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不走过场。三是按照工作会上确定的学习实践活动时间安排,重新调整省残联学习实践活动计划和日程安排,确保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保持一致。四是确定于11月21日或22日,以“全面落实中残联五代会精神,切实解放思想,推进事业大发展”为主题,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一次学习研讨交流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一把手要进行大会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五是确定调研课题,组成五个调研组,由党组成员带队,深入基层、深入残疾人家庭,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状况和广大残疾人的生产生活实际,为下一步整改解决实际问题奠定基础。
  张翠玉理事长最后强调:一定要全面落实唐军部长的讲话精神和指导检查组的指导意见,认真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力度,切实完成好各阶段工作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同指导检查组的联系,及时上报信息,沟通情况,接受指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