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组织中心组学习 张翠玉理事长作专题学习辅导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4日 编辑: 来源:

  2008年11月4日上午,省残联又一次组织了党组中心组学习,参与学习的范围扩大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单位班子成员。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翠玉作了题为《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促进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又好又快发展》的理论学习辅导。
  张翠玉理事长在辅导中紧密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一是以人为本就是以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本。残疾人事业是社会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就是要以广大残疾人的根本利益为本,一切从残疾人的切身利益出发,切实解决残疾人生活、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为残疾人办实事。二是以人为本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我们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残疾人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切实有力的保障措施促进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三是以人为本就是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们要把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下大气力解决残疾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推进事业发展中充分体现广大残疾人的利益,坚持发展为了残疾人,发展依靠残疾人,努力使全省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四是以人为本必须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统一起来。我们要把促进残疾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最终目的,把以人为本贯穿到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在推动经济不断发展的基础上,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残疾人的全面发展。
  最后,张翠玉理事长讲到在新的发展时期,残疾人事业要把握好机遇,着力在考量标准建立,统筹协调区域工作,加强分类指导,完善工作格局,实现平衡发展等几方面下功夫做好工作,促进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进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