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和平区组织迎国庆智障儿童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9日 编辑: 来源:

 

大型团体操表演

 

 

入场仪式

 

 

袋鼠球比赛现场

 

 

角球比赛

 

  沈阳市和平区残联9月30日消息:9月30日,沈阳市和平区隆重举行喜迎国庆60周年智障儿童趣味运动会,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庆祝祖国母亲的华诞。和平区残联理事长王仁亮、副理事长袁洪文、教育局副局长王伟、睿智学校校长李娟、书记鞠雅洁、副校长郑君等应邀出席。
  在别开生面的比赛中,高潮迭起,场面感人。羊角球赛跑你追我赶,在奔跑中体验快乐;滚小猪比赛展现技巧,增添乐趣;袋鼠跳比赛异常热闹,大家争先恐后不甘示弱。立定跳远、障碍跑、投软式球、穿衣玳瑁等多项比赛妙趣横生,热闹非凡。大型团体操和拔河比赛再次把运动会推向了高潮,智障孩子玩得非常开心快乐。
  近几年,和平区十分关注智障儿童这一特殊困难群体的健康成长,区委区政府把为智障孩子提供免费午餐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切实为智障孩子解难题办实事,今年还筹建了阳光工场和阳光之家,使全区的每一个有就学和就业愿望的智障孩子,能够入学和就业,同时注重特奥运动的开展和普及,在和平区智障学校开发了排球、地滚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多个项目,建立残疾人活动中心,特奥活动在街道社区蓬勃开展。这次趣味运动会,就是和平区广大智障孩子“不向命运屈服,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的一次最好的展现。


  摄文:贺玲玲  摄影:于学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