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盲人协会开展庆华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4日 编辑: 来源:

 


 

  鞍山市残联11月24日消息:今年是伟大祖国六十华诞。举国上下、全球华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奉上真心的祝福。如何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真诚的祝福,对家乡鞍山忠心的祝愿就成了今年年初广大盲人朋友热议的话题。
  鞍山市盲人协会根据盲人朋友的建议,在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鞍山市少儿图书馆、鞍山市科技馆、立山区元北社区等扶残助残单位的帮助下,制订了一套系列庆祝活动方案。活动主题为《与祖国共同成长、于家乡一起腾飞,共享阳光、共享快乐、共享和谐,鞍山市盲人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及第二十六届国际盲人节系列活动》
  活动之一:以各城区为单位,举办演讲活动,参加活动的盲人以各自亲身的经历讲述了六十年间几代盲人生活、工作学习以及家人朋友通过所处时代的变化给自身、家庭亲友带来的变化。老人说起辛酸的往事,真是不堪回首,更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年轻人展望美好的未来,心中充满无限希望。
  活动之二:组织盲人朋友唱红歌,一首首难忘的旋律就是一段段历史的缩影,通过红歌的演唱,在线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
  活动之三:与鞍山市少儿图书馆共同举办鞍山市盲人扑克、象棋比赛,以各城区分别组队参赛。来自我市四个城区的一百多名盲人朋友参加了这次活动,其中年龄最大的七十六岁,最小的十四岁。
  活动之四:于鞍山市少儿图书馆、鞍山市科技馆、立山区元北社区共同举办庆祝建国六十周年暨第二十六届国际盲人节庆祝大会。来自四个城区的三百多位盲人朋友参加了这次活动。鞍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印有谋、副理事长关怀远、维权处处长刘明伟、参加大会。会上残联领导向获奖选手颁奖。盲人朋友还用动听歌声赞美伟大的祖国。

  鞍山市残联维权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