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他们心中永恒的阳光--记抚顺市盲人协会庆祝建国60周年诗文大赛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 编辑: 来源: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荣华致辞

 

 

图为市盲人协会主席刘耀元讲话(右一)

 

 

图为市残联领导观看比赛

 

 

图为评委为选手打分

 

 

图为选手徐巧玲在朗诵

 

 

图为理事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盲人文艺爱好者为大赛助演

 

 

图为市残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表演大合唱

 

  抚顺市残联10月16日消息:为庆祝第二十六届“国际盲人节”并结合庆祝建国60周年,歌颂祖国,赞美家乡,自强奋进,抚顺市残疾人专门协会办公室、市盲人协会于10月15日举办了庆祝建国60周年诗文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6个县区的11名盲人选手参加了比赛。盲人代表及陪护家属50余人观看了比赛。大赛邀请市残联康复处处长关振清,市残联宣传文体处处长刘玲,抚顺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青年作家孟琳,市残联肢残人协会副主席、作家徐成文,抚顺作家协会理事、市盲人协会和盲人按摩学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青年作家董玉明为评委。大赛由抚顺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节目主持人木晨主持。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应邀到会。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荣华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致辞,衷心祝愿广大盲人朋友节日快乐!她说:盲人朋友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克服了视力残疾带来的影响和不变,在按摩行业和学术上取得了骄人成绩,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所有盲人朋友积极进取,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用美好、善良、阳光、金子一般的心灵去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市残联正在努力推荐徐巧玲同志为市政协委员,这是全体盲人朋友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所有残疾人朋友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推荐成功她将成为盲人朋友的代言人,更好地参政议政,维护广大残疾人的利益。蔡荣华预祝大赛圆满成功,祝所有参赛选手取得好的成绩。
  选手们用饱含激情的诗歌,歌颂了祖国的繁荣与伟大和对家乡发展,展现了他们对党和政府及社会的感谢之情和他们无比热爱生活、不向命运低头、敢于挑战的信心和决心。顺城区姚连生创作并朗诵的作品《愿祖国明天更美好》、新抚区苏鹏创作并朗诵的作品《祖国的未来更富强》,对祖国未来寄予了美好憧憬。东洲区邱小东创作并朗诵的作品《这是一个美丽的家园》,通过对家乡的赞美,令人心绪宁静。望花区选手张萍的朗诵声音优美,婉转动听,感情真挚,博得了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顺城区徐巧玲创作并朗诵的作品《祖国颂》发自肺腑,引起现场所有人的共鸣。最终新抚区盲协选送的选手赵伟东创作并朗诵的作品《我的祖国》,以文风简洁流畅,寓意深邃,情真意切,夺得了创作最高分9.50分,顺城区盲协选送的选手富克权的作品《儿女的祝愿》,夺得了表演最高分9.95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分别评出创作、表演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市残联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比赛激动人心,异彩纷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动力,盲人朋友一致表示今后继续努力,积极投身于家乡和祖国建设,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赛后,市残联机关和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为与会的盲人朋友及家属表演了大合唱《祝福祖国》、《江山》,以表达对广大盲人人朋友节日祝福及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歌唱祖国》。大赛在祝福祖国永远年轻、富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抚顺市残联组联处/范增伟

  抚顺残联10月16日消息:金秋十月,祖国大地硕果累累,国庆六十华诞礼炮还萦绕耳畔,盲人朋友们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第26个世界盲人节。
  10月15日上午,抚顺市残联二楼会议室,乐器优扬,歌声嘹亮,抚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荣华携理事会成员和组联处全体工作人员同全市70余名优秀盲人代表共同欢庆了这个节日。
  当诗文大赛快要开始的时候,却意外停电。因为盲人朋友们都精心刻录了配乐光盘,当听到停电时,有些盲人的情绪一下低落下来。提前到会的市残联马峰理事看到这种情况后及时安慰,他说:“虽然停电了,但我们盲人朋友们的心中有电,一样会把诗文大会开得绘声绘色。” 他的幽默和鼓励让盲人朋友们立刻振作起来,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一首《我爱红色》拉开诗文大赛序幕,《祖国的未来更富强》、《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祖国你好》等朗朗上口的爱国诗篇,被盲人朋友们朗颂的声情并茂,激情四射。顺城区富克权朗颂的《儿女的祝愿》,抑扬顿挫,饱含深情,从内心深处道出了盲人对祖国的依恋和祝福,抚顺市首位盲人大学生徐巧铃,自己创作并朗颂的《祖国颂》声音甜润、感情真挚,展示了新一代盲人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从她一脸自信的神态中,你丝毫感觉不到她曾经有过苦难的童年。这位几次险些被家人遗弃的孩子,不管在多么困苦的环境中,都没有放弃学习、放弃对知识的渴求,她坚信知识一定能改变命运、一定能让她重见光明。在诗朗颂中还穿插了盲人朋友们的拿手好戏――乐器表演,给诗文大赛增添了许多色彩。顺城区李杰用葫芦丝吹奏的《月光下的凤尾竹》,仿佛在人们面前展示出一幅美丽的画卷:皎洁的月光,青翠欲滴的竹林,一对相亲相爱的男女正相依相伴,尾尾道来;李维亮的笛子独奏《麦收时节》,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王金盛的二胡独奏《康定情歌》,则把人们带到了欢快的情歌中。盲人朋友们神采飞扬的表演,让停电的屋内充满了阳光和幸福。
  市残联机关及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倾情为盲人朋友们表演了大合唱《祖国不会忘》和《江山》,把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残健携手同唱《祝福祖国》,用歌声表达残疾人工作者和盲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当庆祝活动结束时,盲人朋友们还依然沉浸在歌颂祖国、祝福祖国的歌声中。他们相互搀扶着,恋恋不舍的离开会场。相信此次庆祝活动必将把抚顺市的盲人协会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成功的庆祝会离不开优秀的组织者、策划者,抚顺市盲人协会主席刘耀元、抚顺市盲人作家董玉明从组织参赛人员到选择题材几易其稿,牺牲了大量的个人宝贵时间,受到蔡理事长的高度赞扬同时也得到盲人朋友们的认可。

  抚顺市残联组联处/于素琴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