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法库县残联举办“残疾人科技养猪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4日 编辑: 来源: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第九个残疾人就业促进日,推动我区残疾人就业工作。宏伟区残联加大扶持残疾人个体就业工作力度,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扶持鼓励自强自立有自主经营的残疾人创业。9月3日,宏伟区残联在长征街道东方路社区举行宏伟区扶持残疾人个体就业实物投放仪式。区残联扶持10名个体经营带头人,投资4000余元购买了货用三轮车、理发椅、电针仪、电风扇、电子秤等近10种物品。此次活动改善了残疾人经营环境,增强残疾人自信心和参与社会能力。
                            
  宏伟区残疾人联合会   宋桂玲

  棚户区的改造一直受到全市人民的关注,棚户区里残疾人的生活更是受到各级政府的重视。我们棚改新区的回迁改造工作在大家的重视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我们采取多种方式,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拓宽残疾人的就业渠道。
  今年,我们社区为残疾人争取了几个比较简单的公益性岗位的工作。如为精神二级残的付立恒安排了清理乱贴乱画的工作,为病残八级的李军安排了治安巡逻的工作,还有保绿、保洁等工作。这些工作即帮他们解决了一些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给予他们的温暖。

  本溪市平山区残联 工人办新德社区:赵曲泓

  9月1日辽宁省残疾人就业促进日期间,元宝区连续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共15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元宝区从残疾人职业技能不高、就业竞争力差的实际出发,先后举办了5期职业技能培训班。区残联还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筹资上万元为培训班购置了授课用品,聘请专业教师讲课,使参加培训的学员看得见,听得懂,学得会。在面点专业培训中,学员们掌握了水煎包、馅儿饼、八宝糯米粥等十多种面点的制作方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为残疾人自主创业打下了基础。

  来源:元宝区   李季   刘大伟

 


  8月31日下午,在望花区政府二楼会议室门前人头攒动,来自全区各街道的500余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齐聚一堂,参加了望花区残联召开的表彰残疾人就业、创业带头人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市残联理事长马龙田、副理事长刘维新、市残联就业培训中心主任刘雯及各处室领导莅临了报告会现场,望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连生、政协副主席黄殿民、区政府梁建国副区长、张超副区长、罗玉生副区长听取了报告。
  区残联表彰了抚顺市华新精品包装厂、抚顺市第二印刷厂、抚顺市望花福利塑料厂三个安置残疾人就业先进单位,表彰了吴宝忠等20名优秀残疾人就业、创业带头人。先进单位和六名优秀带头人在会上做了事迹报告。他们感人至深的经历催人泪下,同时他们的坚强和克服困难、自主创业的精神鼓舞人心,这是对在场所有人的一次思想上的教育,灵魂上的升华。
  望花区残联一贯坚持求真务实,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不但全力扶持、发展已有福利企业,还分别与抚顺市天泽彩色印刷厂、塔峪镇善缘香厂、抚顺市兴盛橡胶炉料制品厂、抚顺县双菱金属加工厂、田屯香厂、哈达铁合金厂等近30余家企业联系,寻求就业岗位,安置各类残疾人就业达400人。另有290名残疾人在个体从业,残联均给予全力支持。每年,望花区残联都向市残联输送各类学员达60人,自行培训400余人,为其更好就业创造条件。
  抚顺市望花区残疾人联合会  于庆阳

  8月30日,在沈阳市残联、法库县残联和慈恩寺乡政府的共同组织下,法库县慈恩寺乡政府举办了“2007年法库县慈恩寺乡残疾人科技养猪培训班”开班仪式。市残联副理事长宋振虹参加了本次活动。
  慈恩寺乡政府大会议室座无虚席,共有122名残疾人接受了培训。培训班由县残联理事长助理韩效东主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万方同志发言致辞;市残联对这次培训班给予了高度重视,副理事长宋振虹到会作了重要讲话;县畜牧局高级畜牧师孟庆奎教授结合多年实际工作经验作了科技养猪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经验,非常贴近残疾人的实际需求。
  本次培训为残疾人提高实用劳动技能奠定了基础,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残疾人参与热情十分高涨。预计培训班将持续半个月时间。

  来源:法库县残联  孟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