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东洲区残联大力开展残疾人参与回报社会活动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6日 编辑: 来源:

  9月1日是辽宁省残疾人就业促进日,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区残联、办事处的部署和指示,我社区领导高度重视,并于8月30日召开党政班子会议,社区主任亲自挂帅,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认真开展活动。
  一、利用社区宣传板栏,向广大居民宣传“拓宽服务领域、提升就业城市”的行动。形成家喻户晓,广为人知的局面。
  二、利用条幅,走访等形式广泛向居民宣传,在最短时间内营造出为残疾人积极努力创造就业条件。
  三、扶持我社区残疾人姜学满饲养白羽鸽的养殖工作,并为本人创优惠条件。
  四、为残疾人金良惠咨询创业就业信息。
  为了活跃社区内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残疾人朋友建设文明社区的责任感,使命感。特别举办了此次活动能够,为广大残疾人朋友营造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丰富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创建更为和谐的残健互融的文化氛围。

  此次活动,共写宣传板报5处,写条幅30余幅,走访近20余人。
  南芬区:张雅钧

  今年的9月1日是辽宁省第七个残疾人就业促进日,今年残疾人就业促进日活动的主题是:“拓宽服务领域、提升就业层次”,组织和开展好残疾人就业促进日活动,对于贯彻实施《残疾人就业条例》,推动全区残疾人就业工作,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具有重要意义。为此,站前区残联在区残疾人服务中心召开了“站前区残疾人创业带头人暨自谋职业典型事迹报告会” 会上贺瑞强、何红、赵敏、李敬东四位残疾人进行了典型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的拼搏、奋斗经历,使与会者深受教育和感动。盲人贺瑞强、李敬东,通过拜师、进修学习,创办按摩诊所,经过多年的奋斗走上了成功的道路,并培养和带动了众多盲人走上自食其力的道路,从逆境中走向了光明;肢体残疾人何红、赵敏,为了生存和过上幸福生活,不等、不靠、不依赖,怀着一颗快乐和崇尚光明的心,不屈服命运的安排,自强不息,勇于拼搏,成为生活的强者,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
  随着生活的文明进步,残疾人的问题越来越引起社会的重视,残疾人就医、就学、就业等各种生存问题,已经摆上了国家的日程。尤其是近年来,针对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按比例分散安置残疾人就业,福利企业政策的调整,以及今年颁布实施的《残疾人就业条例》对残疾人就业创造了越来越宽松的环境。
  我区残疾人工作随着国家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也在不断的向前推进。今年以来,区残联为贯彻《残疾人就业条例》的颁布实施,开展了残疾人就业需求调查,为今后向各类企业推荐残疾人储备了资源。为提高残疾人的就业机率,区残联在就业局的协助下,开展了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使一大批残疾人就业素质得到 提高。区残联还在区工商、税务、民政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加大了收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力度,使分散按比例安置残疾人的法规得到进一步落实;抓住了社会福利企业政策调整的有利时机,对福利企业残疾人职工进行了充实和调整;为残疾人的个体从业积极协调,创造宽松环境,鼓励和扶持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走上了自食其力的生活道路。


  营口市站前区残疾人联合会

  省残疾人就业促进日期间,凤城市大兴镇残联举行贫困残疾人种植刺五加技术培训暨实物投放仪式。4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现场向他们无偿投放了18200棵刺五加苗。
  大兴镇副镇长、镇残联主席李雳来到现场,亲手向40多名贫困残疾人发放刺五加苗,并且鼓励他们要在残联等部门的帮助带动下,齐心合力,把刺五加种好侍弄好,多产多收,努力把自己的“刺五加种植园”,打造成为“绿色家园”或“绿色银行”。

  来源:凤城市   冯大星


  9月1日是“残疾人就业促进日”,为贯彻落实《残疾人就业条例》,促进残疾人就业,9月4日市残联与市就业局联合举办了残疾人就业洽谈会。
  4日上午,市就业服务大厅显得格外拥挤、格外热闹,残疾人用工招聘洽谈会正在这里召开。中铁机电厂、科虹塑胶厂等7家用工单位为残疾人提供了操作工、熟练工和面点师等133个岗位,残疾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技能对岗位进行选择。
  来自我市城区的200余名残疾人在市、区残联和家属的引导下争先来到政策咨询和用工洽谈等各个服务窗口,详细了解着企业的效益和工资、福利待遇等方面的情况,各用人单位热心地向残疾人进行解答,并积极为残疾人推荐适宜的岗位。整个洽谈现场气氛热烈而火爆,找到工作的残疾人情绪显得分外激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洽谈,有42名残疾人与用工单位初步达成了意向。市残联理事长徐巍、副理事长冯向群全程出席了本次洽谈会。
  本次洽谈会将在企业与残疾人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使社会对残疾人的劳动能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不断推动我市残疾人就业向更高、更深层次拓展。
  市残联副理事长冯向群同志指出,残疾人就业问题是民生问题,是创建和谐社会的要点问题,他希望企业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关注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使更多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得到扶持,同时鼓励残疾人要自强自立,争取掌握更多的劳动技能,成为社会的有用之人。他表示,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将定期召开类似的用工洽谈会,为残疾人稳定就业创造条件。
  (市残联   金丽艳)

  为庆祝省第七个残疾人“就业促进日”,使东洲区残疾人能走出家门实现就业,区残联于8月31日,在区政府门前组织了“创造就业机会,体现人生价值”残疾人就业交流会。
  经协调有7家企业单位参加了此次用工洽谈,面向全区招聘残疾人,招聘的岗位有10 种。据统计,全区有100余名各类残疾人现场与用工单位面对面进行了洽谈,有近30余人次与企业达成了用工意向。
  为残疾人就业提供平台,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残疾人及其家属对此次就业洽谈会非常满意。区残联劳服所今后将继续与辖区企事业单位及时沟通用工信息,为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抚顺市东洲区残联
                 


  为庆祝残疾人就业促进日的到来,8月30日我区举办了“残疾人技能展示”一条街活动。他们身残志不残,在社会的温暖关怀下,靠自己的顽强意志和艰辛努力,掌握了一技之长,回报社会。
  活动当日,来自10个街道社区的残联理事长、社区干部、专职委员以及残疾人近270余人。秧歌队、彩旗、宣传板、条幅等更给活动增加了喜庆气氛。
  活动现场残疾人们尽自己所能为群众服务,有的免费给有需要的人修鞋、修自行车、配钥匙;有的开展医疗义诊和盲人按摩服务;还有的给居民义务理发、裁剪、手工编织等。参加活动的有近16种技能,70余名残疾人。热闹的场面吸引了众多人参与,受益群众达上千人。
  通过组织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热心为民服务,诚心回报社会的活动颇受群众的好评。在社会为残疾人提供诸多参与机会的同时,也能使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们用自己所学的技能回报社会,弘扬人道主义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共同建立人与人之间和谐融洽充满爱心的美好氛围。
                              东洲区残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