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站前区残联联合钢铁社区共同组织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编辑:残联管理员 来源:营口市站前区残联

  图为活动现场1

    图为活动现场1

   图为活动现场2
    图为活动现场2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为推动广大残疾人共奔小康,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5月18日上午,站前区残联联合钢铁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宣传活动。
  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回答咨询问题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有效提升了公共服务能力,增强我社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突出文化助残的内涵,重在将抽象的内涵融于残疾人实地的参观、欣赏、创作、体验与互动交流之中,具体感受文化助残的独特魅力。当日9时许,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区残联领导介绍了助残日活动的大体情况,现场爱心书画家与残疾人学员联合创作了一幅表达他们爱心的艺术作品。
  在“残疾人才艺展示区”,为突显文化助残,尤其是为了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以推进残疾人文化事业的繁荣,现场设立了残疾人书法、篆刻、绘画、剪纸、皮影等传统文化技能展示活动。活动书画艺术研究会的爱心书画艺术家与残疾人学员进行残健共融的书法、篆刻、绘画、剪纸、皮影等才艺展示。
  在“志愿服务区”,区残联了邀请多名盲人按摩师和中医院专家为居民进行残健双向志愿服务。盲人按摩师来到现场利用自身特长为公众提供热情有益的服务,同时展示了高超的按摩技艺和残疾人感恩回馈社会的赤子之心,令在场观众十分感动。
  各活动区人头攒动却又忙而不乱,一上午的时间很快过去,很多现场残疾人感到意犹未尽,称赞活动紧密地契合了他们的各种实际需求,使之在身体、精神、社会需求等各方面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社会公众了解、关爱、用行动温暖残疾人,以及残疾人展示自身价值、感恩回馈社会,搭建了积极的互动平台。在促进残健共融的同时,又引领了社会的爱心帮扶意识,传播了友善、互助、自强、感恩、向上的正能量,形成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