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新邱区残联助残月系列活动之——免费为残疾人体检送健康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编辑:残联管理员 来源:阜新市新邱区残联

 

图为医务人员为残疾人量血压  

图为医务人员为残疾人量血压 

图为医务人员为残疾人做心电图  

图为医务人员为残疾人做心电图 

图为医务人员在为残疾人抽血  

图为医务人员在为残疾人抽血 

  20185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组织和开展好本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对进一步营造文明进步的社会舆论环境,全面发展残疾人事业,推动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阜新市新邱区残联助残月时间安排,517-18日开展为期两天的为残疾人免费体检送健康活动。体检地址设在新邱区街基卫生服务中心。街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全区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经与中心领导沟通,服务中心也想在助残月期间为残疾人做些实事,便欣然接受两天的体检任务。 

  体检项目涉及血尿常规、肝肾功能、肝胆脾肾B超及心电图等项,涵盖面广,检验结果精确。两天来共为105名残疾人免费开展健康检查,参检的范围涵盖五大类残疾人,精神及智力有家属陪伴的情况也可参检,并且在体检完毕赠送每位残疾人水杯一个,体现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残疾人无微不至的关爱。 

  在体检的同时,设立专门服务台指定专门医生为残疾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对于残疾人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给予解答。两天来,共为60余名残疾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残疾人本身体弱多病,家庭经济状况普遍不好,这次的免费健康体检犹如雪中送炭,受到残疾人的普遍好评。在参加体检的同时使广大残疾人对我区精准康复基地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便于今后参加精准康复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