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灯塔残联开展助残日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编辑:残联管理员 来源:辽阳市灯塔残联

 

 图为助残日宣传条幅

图为助残日宣传条幅

 

图为到繁华街道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

 

图为到繁华街道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

 

2018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灯塔市残联围绕助残日的主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及时进行了研究部署,组织做好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

在助残日期间,在灯塔市政府、葛西河等地悬挂条幅,并在灯塔市14个乡镇街同时开展宣传,以“关注残疾人民生,关心残疾人生活”、“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精准扶贫残疾人、共圆美丽中国梦”等口号,显示出弘扬扶残助残人道主义精神,增进社会对残疾人重视和了解,广泛动员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投入残疾人事业,激发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热情。

在助残日前夕,灯塔市残联接到辽阳市残联通知,有爱心企业为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捐赠一些日化用品,正值助残日之际,将这些爱心用品送给常年在基层工作的优秀残协和残疾人工作者,也为那些自强自立、扶残助残的残疾人送去节日的问候。

5月18日,为了使群众对残疾及残疾预防有所了解,灯塔市残联特制作残疾预防知识普及手册,到市内繁华路段进行学习宣传,发放知识手册300份,提高了公众预防残疾发生的意识,动员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以实际行动减少残疾的发生。

5月20日,灯塔市残联与灯塔市博爱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一同在繁荣街上举行关爱孤独症儿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利用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接纳、包容孤独症儿童及家庭,并能从实际出发帮助、支持和走进这个特殊群体,同时,让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关注和支持孤独症儿童康复工程。

这些系列活动的开展,增进了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