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苏家屯区残联举办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暨第十二个“沈阳助残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编辑:残联管理员 来源: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2018520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也是第十二个“沈阳助残月”启动之日,沈阳市苏家屯区残联高度重视本次助残日活动,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助残日当天上午9时,苏家屯区残联会同区司法局、区卫计局、区康复中心、区特教学校、区内五个街道办事处等区政府残工委部分单位,在苏家屯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大型助残日和沈阳助残月启动仪式和宣传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区人大副主任叶家骏、区政府副区长刘金英、区政协副主席羿冰华、区内五个街道的主管主任及主管科长和专干以及苏家屯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还邀请了苏家屯区电视台媒体记者进行专题报道、同时邀请了湖西街道大鼓表演以增加宣传氛围。 

  康复中心(新城医院)的医生为现场有需求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中医诊脉、针灸等义诊270余人次,还配备了救护车。同时还邀请了何氏眼科(沈阳医院)的医生为现场有需求的群众进行白内障筛查、免费检查眼底等义诊活动350余人次。 

  参加本次活动的助残志愿者达220余人。现场发放《残疾人保障条例》、《宪法》对比解读宣传册、特殊教育学校义务教育宣传单、卫生计生宣传材料、残疾预防宣传册、宣传袋等3700余册(份)。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全社会对残疾人及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关注,广泛动员了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投入残疾人事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扶残助残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文明理念,营造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环境和良好风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