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残奥冠军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9日 编辑: 来源:

  我市残奥冠军刘向坤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四青年奖章、残奥会先进个人、辽宁省劳动模范、抚顺市劳动模范。目前,抚顺市残联正在筹备刘向坤的庆功会。
  刘向坤先后毕业于抚顺市特殊教育学校和省残疾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针灸推拿专业大专班, 并考取了按摩医师职称,有两年中医按摩的实践经验,还具有较高的中医按摩技术。
  向坤2000年的第五届全国残运会获2银1铜,第六届全国残运会获1金1银,第七届全国残运会获4银1铜,在2008年5月世界锦标赛中夺得了银牌等多个奖项。2008年刘向坤出征举世瞩目的第十三届北京残奥会,在比赛中发扬了身残志坚、敢于拼搏、奋勇争先、不畏强手的进取精神,夺得了T11-T13级4×100米接力比赛金牌(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T11级100米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为我市争了光。
  (抚顺市残联/刘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