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文圣区青年街社区残障人士心系残奥会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3日 编辑: 来源:


  本报讯(记者陈桂娟)颈间戴着奖牌和花环,脸上挂着灿烂的微笑,参加北京残奥会的我市运动健儿昨晚抵连。市委书记张成寅、市长夏德仁在市委接见了凯旋的残奥健儿。
  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我市的15名残疾人运动员、1名健全人运动员共参加了田径、游泳、赛艇、坐式排球、盲人足球、轮椅篮球、脑瘫足球7个大项、20个小项的比赛,取得了6枚金牌、3枚银牌、12个4至8名的优异成绩,并打破了5项世界纪录、1项残奥会纪录。其中,轮椅竞速运动员张立新,一人独得男子4×100米接力T53/T54级、男子4×400米接力T53/T54级、男子400米T54级、男子200米T54级4枚金牌,并三破世界纪录、一破残奥会纪录。
  张成寅向全体残奥健儿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我市运动员参赛人数和获得金牌数均居全省一半,并且金牌总数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位居首位,充分展示了我市残疾人勇于拼搏、敢于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残奥健儿坚韧不拔、顽强奋斗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这对我市科学发展、全面振兴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你们是我市残疾人群体的优秀代表,是城市的骄傲和自豪,你们不仅为大连赢得了荣誉,更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家乡人民感谢你们。
  夏德仁说,你们在赛场上拼搏奋斗,家乡人民十分关注。看着你们夺得奖牌,家乡人民和你们一样激动。你们为大连争了光,为文明城市的建设添了彩。残疾人事业是大连发展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残奥健儿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你们的优异表现也必将成为大连下一步文明城市建设新的动力。
  张立新代表全体运动员发言。他说,在残奥会上,每当我们取得一点成绩,就会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的关心和祝福,我们心里非常温暖。大连养育了我们,培养了我们,让我们有能力、有信心站到国际赛场上去拼搏,我们一定会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市领导肖盛峰、姚家凯、王萍参加会见。
  摘自大连日报(腾玉涛摄)


  9月17日下午,沈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鞠秀礼在市残联理事长梁万富和皇姑区、大东区政府、残联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分别来到沈阳市北京残奥会冠军李端、张振家,慰问了两位运动员家庭。鞠主席代表市委、市政府及沈阳市38.4万残疾人向冠军家人表示祝贺和感谢。
  位于沈阳体工队的李端家里,摆满了各种奖牌、证书和照片。李端妈妈介绍说,李端非常要强,训练摔倒受伤,总是默默地承受着。这次李端得到两块金牌其实并不意外,付出那么多总是应该得到回报的。鞠主席感谢李端妈妈为国家培养了这么好的儿子,为祖国争了光,为家乡添了彩。
  在张振家里,鞠主席现场与正在参加残奥会闭幕式的他通了电话,祝贺他在残奥会上夺得两枚金牌。鞠主席说,这是国家的喜事,也是家庭的喜事,全市人民都为他高兴。在他身上表现出来的挑战命运,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正是实现沈阳老工业基地振兴所需要的精神,对全市干部、群众都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大家都要向他学习,力足岗位,争创一流。
  (沈阳市残联宣文处)

  虽然奥运已经结束,但人们的奥运热情依然不减。9月18日,由丹东市肢障人初夏创意制作的168块水晶签名作品正式寄往北京,赠送给今年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为国争光的金牌选手。
  这些专门为奥运冠军量身定做的水晶签名,晶莹剔透、制作精美。市残联与设计者初夏在寄往有关部门的信中说: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看到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奋勇争先、顽强拼搏,摘金夺银,让每一个残疾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并从中享受到了快乐,为奥运冠军打造水晶签名作用,也是为了表达来自中国最美边境城市人民的一份深情。

 


  文圣区南门街道青年街社区组织域内残障人士集中收看了盛大的残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精彩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吸引了在现场的每一个人,患有肢体残疾的胡建昌感慨地说:“美仑美奂的北京奥运会彰显了国家的强大实力,精彩的残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处处体现着对广大残疾人的关爱”。王京作为一名残疾大学生,对国家这些年不断推出的针对残疾人的优惠政策感触颇深,他激动地说:“有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厚爱,有全社会这么多人关心残疾人,我对自己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大家都表示,一定要以积极向上、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向那些顽强拼搏的残疾人运动员学习,自强不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附件下载